比照國際標準,安南醫院宣誓加入無菸醫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

吸菸是國人的頭號殺手,十大死因幾乎都與吸菸有關,國人每年因吸菸疾病死亡的人數近兩萬人,平均每半小時就有一人死於菸害。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致力於實現「成為全人照護與人文關懷的優質社區教學醫院」的願景,並為提供員工與病患一個員工、病人及民眾一個清新、安全與舒適的環境,十九日上午在全院主管會議上,由林欣榮院長帶領各部門主管宣誓,加入「無菸醫院」的行列。
自去年二月營運至今,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持續為守護大台南民眾的健康而努力,「救腦、救心、救命」已成為醫院的特色與招牌。家庭醫學科蔡忠紘醫師表示,加入無菸醫院後,更能實現「救腦、救心、救命」的目標。因為:吸菸者罹患腦中風的危險為一般人的二到四倍,戒菸就是「救腦」;吸菸者心肌梗塞的危險是一般人的三倍,戒菸也是「救心」;吸菸者平均壽命比一般人短少十三到十五年,戒菸更是「救命」!
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即日起,將比照國際的無菸健康照護網絡認證標準(ENSH),除了院區內外全面禁菸,營造清新健康的無菸環境之外,同時全時段提供門診戒菸服務,每周一到六的門診時段,只要民眾想戒菸,都能立即提供戒菸諮詢與治療。針對住院病患,院內也有免費的戒菸會診服務。只要民眾有任何戒菸問題,都可以到家庭醫學科門診尋求協助。

Image Gallery

Services Overview

臺南市立安南醫院-無菸醫院

Contact Us

地址: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二段66號
電話:06-3553111#9     家庭醫學科